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四地红领巾同唱一首歌,一开嗓就听醉了许多人~
发布时间:2020-10-01 11:40:00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间飞过……”近日,绍兴上虞滨江小学少先队员们在上虞标志性建筑城市阳台上,深情唱响爱国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此时,四川省小金县美兴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来到了当地的红军会师广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着小国旗汇聚在武汉辛亥革命纪念馆门口;新疆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分校的少先队员则身着节日盛装,汇聚在刀郎故里、慕萨莱思之乡。同在红旗光辉照耀下的四地四校,虽互隔千里乡音不同,服饰各异,但他们都以一颗颗少先队员的纯真童心为弦,将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演绎得情真意切、嘹亮沁心、荡气回肠!

       

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峥嵘岁月,祖国的繁荣富强,随着“祖国的花朵儿”的用心展示,都汇聚到四地红领巾手拉手“同唱一首歌 共祝祖国好”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并通过“云上”,成为少先队员们生动鲜活的爱国爱家乡课程。

       

“这次‘云上’牵手非常有意义,后疫情时代,每一所学校的活动都不同程度的受到疫情影响,特别是武汉洪山区街道口小学,他们是今年9月刚刚开学复课,这也是他们1年来第一场大型活动。”滨江小学分管德育的副校长芦洪娣告诉记者。

       

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分校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绍兴援疆教师发挥了重要作用。因经费紧张,援疆教师沈苗等人捐款集资数千元作为表演基金,两天内借到30多套民族服装,加班加点排练,拍摄。

       

在英雄之城武汉,洪山区街道口小学大力支持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活动,四(2)班家委向全校学生赠送1100多面小国旗,全体学生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挥舞着小国旗,共同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祖国》。该校四(1)班学生还来到武汉辛亥革命纪念馆门口,致敬先烈,缅怀历史,学习一代代革命党人为了中国的明天呕心沥血、冲锋陷阵的精神。

       

在四川小金,美兴小学校园里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少先队员的欢腾中传递。

  来源:越牛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