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交警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10 09:13:55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受中秋回家探亲、乡村旅游全域铺开、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加上天气总体晴好,长假八天,千岛湖景区交通流量达75.6万辆。为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大队全体放弃休息,紧紧围绕“城区保畅通,公路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去。通过全体民警、协辅警的艰苦努力,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现象。长假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700余人次,全县共接道路交通事故报警428起,未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中秋、国庆双节交通安保工作。

突出应急管理 全力保障通行有序

加强组织部署。节前,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武频繁深入一线,查看睦州大道、环湖北路、高速路口的交通设施及标志标线恢复情况,旅游码头喊话执法区建设情况;密集视频调度,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全县国庆交通安保方案;节后全程坐阵指挥室、指挥、督导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大队班子成员全部深入一线,统筹安排城区各区块、各中队双节安保。

加强研判指挥。大队建立大队、中队两级指挥体系,启动战时指挥调度模式,加强与旅游、交通、气象等部门信息收集和协调反馈,常态化研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过微信、微博在节前发布我县交通临时管制通告;通过短信,向全县机动车驾驶员发布安全行车提示4.6万条;对接高德地图,第一时间推送重点路段交通状况;通过户外屏媒,实时开展行车引导。

加强应急处置。大队专门抽调5组警力,负责淳开线、淳杨线、千威线、姜家景区的巡逻及全县主干道的应急处置工作。10月1日,受高速限流影响,大量往安徽、江西方向车辆改道走303省道及淳开线,途经千岛湖大桥车辆历史性达21493辆,车流从淳开线金峰隧道排队至千岛湖大桥北,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应急警力和城区警力增援,同时通过放灯、指挥千威线绕行等措施,顺利处置可能导致大范围交通瘫痪的隐患。双节期间,大队启动临时交通管控15次,护送病危人员车辆2次,其中10月2日,安排警车开道,13分钟将被毒蛇咬伤病人送至县一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10月1日,警医联动,成功救助交通事故受伤人员。

突出减量控大 全力压降交通事故

紧盯重点车辆。大队在节前安排专班会同交通运输、教育等部门,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检查“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企业11家,发放整改通知书4张,督促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防止了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带病上路”。会同工程车协会发布公告,在双节期间全县工程运输车停驶,针对电动车主,落实各中队开展一次节前宣传。

保持酒驾查处不松劲。在双节期间,全县安排每天不少于8组警力开展酒驾查处工作,同时加强和巡特警4个入城卡点配合,在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协同开展酒驾检查,共查处酒驾11起,其中醉驾3起。

突出抓好道路隐患治理。节前,全面完成省市级隐患点汾口大道、严家路口的治理工作。完成近三年发生过亡人事故的平交路口、2019年发生过亡人事故的穿镇穿村公路37处点位的安全评估和治理。同时对未能在国庆节完成大中修的睦州大道、环湖北路,派驻专人督促恢复地面标志标线,在路口临时设置机非隔离,做好路面凸起窨井盖的防护措施。

突出服务保障 全力塑造交警形象

实行柔性执法。大队在高速出口,对入淳大客车逐一发放安全行车告知书,提醒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对来淳游客的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为主,实施“优驾容错”、“违停提醒”等柔性措施。

推出“旅游+车检”服务。为进一步助推旅游经济,大队车管理联合车辆检验机构双节期间,在全县3个宾馆和2个旅游码头试点推广“旅游+车检”服务,凭景区门票或酒店入住证明,将钥匙交给景区或酒店,由景区或酒店安排人员免费代办检车业务,解决外地游客车检过期检车难、排队长的难题,双节期间,共办理外地游客检车20余辆。

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广大交警发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放弃节假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游客、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双节期间共处置各类求助类报警91起,同时还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55岁的原副大队长吕品红突发急性皮肤过敏,双眼几乎睁不开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带病上岗;三中队民警郑纯成通过视频巡查,帮村民找回丢失包裹;四中队协警叶红平捡到钱包,发现内有当天高铁票和身份证,利用多种方式及时找到失主并将钱包送还……展示了千岛湖交警的良好形象,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称赞。

13分钟生死时速 淳安交警紧急救助开辟生命通道

10月3日9时36分,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到一男子求助电话:“车上有人被毒蛇咬伤,情况十分危急,车辆堵在浙旅名庭路段,希望得到交警帮助”。大队指挥室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路面监控即时查找求助车辆,在询问当事人车牌及就医目的地后,立即规划最近路线、调整拥堵路段信号灯配时、通知就近警力进行疏导,通知路面铁骑队在汽车北站灯控等候求助车辆,指令沿途警力预留应急通道。同时立即启动警医联动机制,通知县一医院安排抢救力量,提前准备抢救设备及药品。

9点40分,当事车辆到达汽车北站,警用摩托车立即开启带路模式,大队指挥室通过空地结合,根据警车位置精准对沿途灯控进行远程控制,全部绿灯放行,以最快的速度于9时49分成功将患者带至县一医院急诊室,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医院全力抢救,目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