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华屋、美食、土地,还有什么不能共享?文昌带你走进共享生活
发布时间:2020-10-15 08:55:19












□记者 郭佳

共享时代,出门随处可见街边的共享单车,可以空着手去篮球场使用共享篮球,还可以去共享书店快捷而便利地获取知识……

在文昌,共享时代也早已悄悄来临……

1

民房共享让养老产业走进村舍

文昌镇东树坑村,从“小而弱”到“美而富”;从快递村,“摇身一变”成为全县首个旅居养生基地。如今,农民的腰包鼓了,家中收房租,环境“当饭吃”。

“淳尚谷”旅居养生项目以“公司+基地+农户+村集体”四方共赢的模式,将文昌镇东树坑闲置、低价值的农户、村集体房屋经过改造后,统一租给公司发展旅游、居住和养生产业,使闲置资源变成真金白银。

项目从去年5月试运行,2019年共接待旅居客1600人次,破解了风景无用论、农房闲置痛、产业空心化和集体薄弱病、城乡二元化等农村发展问题。

2

土地共享

让城市居民

走进农村

随着共享经济的风吹到了王家源,掀起了共享土地——智慧农场的浪潮,土地统一租赁给承包商,农户可被雇佣。

智慧农场在对应的时令,种植推出时令蔬果,玉米、花生、蓝莓等农产品也红红火火地上市了。应季时节,水果玉米几天便被一抢而空。

承包人可通过监控对土地情况进行实时掌控,一方面解决了农产品利润低导致的农民收入低问题。同时,也通过雇佣提高了农民耕种积极性。

3

数据共享让热链送餐走进高铁

爱上千岛湖,从爱上千岛湖的美食开始;感受千岛湖,从点一份高铁餐开始。

杭黄铁路自2019年1月5日正式通车以来,一年来千岛湖站到发旅客总数282万人次,领先沿线建德、桐庐、富阳三站。

高铁千岛湖打开了发展的窗口,10月1日,千岛湖高铁热链供餐服务正式启动,千岛湖鱼头汤、鱼丸汤、花猪肉、米粿等当地特色美食被源源不断地送上高铁。

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不仅能欣赏千岛湖仙境般的灵山秀水,还能品尝到富有“淳味”的千岛湖美食。游客们在高铁上边观景边享食,就能体会到视觉、嗅觉、味觉多种满满的幸福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