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以“梦”为媒共话乡村振兴 “千岛湖梦想大讲堂”揭牌
发布时间:2020-10-17 08:43:00

记者 汪苏洁

  10月15日,“千岛湖梦想大讲堂”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系列特色课开讲活动在枫树岭镇下姜村举行。近200人汇聚一堂,以“梦”为媒,共话美好未来,共谋乡村振兴。

  大下姜作为淳安乡村振兴的实验田,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此次推出“千岛湖梦想大讲堂”宣讲平台,并邀请全国知名院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开发千岛湖乡村振兴系列特色课程,也是为让更多人在了解大下姜乡村振兴之路的同时,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当天,来自中央党校的张孝德教授、孙要良教授以及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围绕如何建设美丽乡村、如何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等话题,帮助淳安党员干部不断学习新生事物,探索新发展思路,更好推进淳安乡村振兴工作。

  此外,为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此次“千岛湖梦想大讲堂”还开设了“浙里绿——乡村旅游面对面”开放式论坛,邀请县文广旅体局、枫树岭镇、安阳乡、大墅镇等地代表,以及乡村旅游创业者代表与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农业农村规划研究院等院校、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专家学者分别从文化挖掘、产业融合、环境提升等方面开出“良方”,把脉下姜的未来发展之路。

  下一步,大下姜将通过“千岛湖梦想大讲堂”这一平台,继续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召集更多的思想引路人、实践引路人,把大下姜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生动实践样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