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天猫双11”双售卖期助力商家年末“回血”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0:38

一年一度的“双11”消费季正式开启。10月20日,天猫宣布超过8亿消费者与500万商家共同参与的“天猫双11”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今年“天猫双11”的规模再创纪录:25万品牌、500万海内外商家参与,其中包括200多万线下商家。值得注意的是,首次参与“双11”的新品牌多达5万个;很多中小商家、外贸企业、产业带工厂、农产品商家均是第一次参与。

“今年是最为特殊的一年。”淘宝天猫总裁蒋凡指出,作为疫情之后的消费季,很多商家对“双11”有更强的期待和更高的预期。“天猫双11”选择在今年推出11月1日至3日,以及11月11日两个售卖期的创新,是希望为商家创造更长的生意时间窗口,为他们带来更大的增长机会。同时,今年线上线下融合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新消费体验,其中支付宝也将首次作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加入“双11”,推出“城市生活狂欢节”。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动能逆势成长,网上购物、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持续火热,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从四方面提出15项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培育壮大各类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提供政策指引。“第三季度社会零售额由负转正,网上零售额更是逆势大幅增长,电商成为中国经济重启和复苏的稳定器和助推器。‘双11’不是简单的线上消费,而是中国经济内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过程中,线上的订单,需要线下的工厂和商家,以及快递小哥和无数后台支持人员的参与。‘天猫双11’的发展,既对企业适应市场需求的能力提出了挑战,也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就业机会又带来了新的消费需求,构成经济内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财大数字经济研究中心钟鸿钧认为,而阿里的商业操作系统和完整的数字化能力,也有助于降低中小企业的市场进入门槛和缩小小微企业的数字鸿沟,促进中国经济的快速数字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产业带外贸工厂转型内销的主场也设在“天猫双11”。从10月开始的淘宝特价版“一元更香节”将贯穿整个“双11”,2000个产业带、30万外贸工厂和120万商家将首次入局“天猫双11”。“今年双11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3月之前,主做粘毛器的浙江义乌泽熙日用品有限公司因疫情损失了1000万订单,负责人方昊下定决心转型做好内贸,加入“双11”的行列。虽然是第一次参与“双11”,但前期的销售结果给了他充分的信心,“内销和外贸肯定是不一样的节奏,我们需要不断摸索,分两波销售方便我们做灵活调整。”现在,泽熙的工厂里已经开足马力。此外,海外货品也将成为今年“双11”供给的重点之一。在海外疫情依旧复杂的形势下,“天猫双11”也已成为国际品牌的主要战场。国内外大牌加速“上天猫”,几十个全球顶级奢侈品品牌首次参加“天猫双11”。(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