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直播小镇落户千岛湖畔
发布时间:2020-10-24 11:46:10


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及院校代表、网络直播大咖,以及近百名直播学员齐聚左口。10月22至23日,2020年心宿左口乡村体验节暨千岛湖直播小镇开镇仪式在毛岭民宿村举行,大家体会小镇直连“云端”的魅力,感受乡村的蝶变。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左口乡各景区及民宿游客量减少、收入下降。为改善这一现状,左口乡先后引进蓝马文创公司,创立“蓝马星球商学院”,培训本土素人,孵化本土网红,并设立农品、美妆、饰品、烘焙、母婴等主题直播间,打造“毛岭直播小镇”,让农民变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变农活、数据变农资,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左口乡已累计吸引游客2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20万元,其中民宿“云推介”线上销售客房48万元。通过“统战+网红经济”联合消薄的模式,全乡9个行政村全部完成“3020”消薄目标。

开镇仪式中,浙大城市学院生态直播实训基地、“美丽乡村设计扶贫”示范基地、无敌主播线下研学基地等纷纷在左口乡授牌成立,中商红翼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和千岛湖蓝马直播小镇共同签署“网红生态联盟共建协议”,为左口孵化本土网红、培育“新业态”注入“强心剂”。

同时,在乡村体验环节,网络直播大咖及直播学员还兵分5路,打卡左口多条精品文旅线路,带领游客“云端”赏景、感受民俗,多维度展现左口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人文风情。


记者汪苏洁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