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2700人湖畔上演“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5:12


“嘀——嘟——”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27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骑行爱好者“嗖”地冲出去,上演“速度与激情”。

10月25日,第十四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在千岛湖畔举行。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已在千岛湖连续举办14年,被广大自行车选手称为国内业余顶级自行车赛事之一,每年比赛各地选手蜂拥而至。今年,赛事设置了男子精英组和女子精英组两个组别,共吸引了北京、江苏、河南、安徽、浙江等地180余组车队、27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精英组的冠军由来自江苏的夏威获得,女子精英组的冠军由来自北京的张司莹获得。夏威获奖后兴奋地说:“这是我第六次来千岛湖参加比赛,去年也是第一,不过今年参加的人很多,能拿到第一很激动。”“00后”张司莹同样很兴奋,她说这是她第二次来千岛湖参加,去年第六,今年获得冠军非常开心,明年还会再来!同时,其他选手也抒发自己的感想,来自江苏的参赛选手张恒笑着说:“我一直想来参加环千赛,但是由于自己成绩达不到最低门槛,错过了多次机会,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参加了,能够跟国内外顶尖的业余车手同场竞技非常棒。”“千岛湖太美了,我得好好欣赏。成绩不重要,我是来享受比赛的。”来自河南的选手李景言激动地说。

近年来,我县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作为探索“绿水青山”转化的重要路子,着力打造千岛湖特色大花园,建成450公里绿道和2000公里县域路网,形成主客共享高品质的场地条件,为发展体育竞赛产业奠定基础。依托山水资源,成功培育了自行车、游泳、铁人三项、马拉松等一大批精品赛事,形成了“春毅行、夏游泳、秋骑行、冬跑马”的赛事格局,每年赛事吸引国内外运动员多达5万人,体育赛事已成为千岛湖的城市名牌和繁荣城市文化的新力量。

此外,10月24日至25日,千岛湖还举行了第二届千岛湖轮滑公开赛、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暨杭州市第二届体育舞蹈公开赛,为市民朋友提供了“运动大餐”。


记者余青青 

通讯员方剑/文

记者王建才  杨波  唐家凯/摄

责任编辑:刘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