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红色舞蹈诗剧进祠堂
发布时间:2020-10-29 08:02:11

记者 杨奇 见习记者 王巾豪

10月25日晚,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祠堂文化(戏台)红色舞蹈诗剧《红》在梓桐镇胡江村胡氏宗祠进行浙江省第二站巡演。

本次红色舞剧创演团队全部来自浙江传媒学院,节目以传统村落祠堂为空间载体,充分融入了石门塘红色资源、书画艺术资源等梓桐元素,用舞蹈诗剧形式呈现了一段英雄儿女保家卫国的红色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这部时长40分钟的演出剧目,将舞蹈诗剧引入祠堂的表现形式在国内尚为首创。

“此次活动不仅将梓桐本土文化与高雅艺术有机融合,还构建了政府与高校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打通了校园艺术进农村的新渠道,是艺术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生动体现。”梓桐镇党委书记钱红建表示,随着红色文化进驻梓桐,小镇的“艺术版图”也持续扩大,将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动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