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住进新房过上舒心日子
发布时间:2020-10-29 08:03:50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周晨曦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乡村干部的帮助,让我住上了新房,以后下再大的雨我也不用担心房子的安全了。”近日,中洲镇畈头村村民汪元桐看着自家崭新的楼房,心里充满感激地说。

之前,汪元桐的家只是一个破旧泥土房,镇村两级干部在摸排中把老人的住房列入了危房改造项目。之后,又送去5万元补贴经费,帮助老人改造了危房,极大改善了老人住所,让老人过上舒心日子。

今年以来,中洲镇党委政府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创新性把脱贫攻坚的目标融入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中,在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镇总体风貌。

前期,中洲镇本着“应排尽排、应报尽报、应修尽修”的原则,组织镇干部力量下沉,全力协助村里开展危房排查工作,对辖区范围内所有贫困人口住房现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摸排。之后,为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又组织相关干部动态掌握危房改造工程进度。同时,因地制宜、灵活变通,针对各户不同的情况,分别采取了原址新建、修缮、只拆不建等方式进行治理改造。截至目前,已高质量完成26户危房改造任务,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问题。

“我们将继续深化实施‘美丽城镇’创建行动,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中洲镇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