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乡 大径材培育助力消薄增收
发布时间:2020-10-29 08:28:17

记者 余青青 方鹤阳 通讯员 汪胜

把小树和低矮的灌木清理,让大树长势更好,突出优势树种……连日来,富文乡开展外业设计工作,实施大径材培育项目。

大径材培育项目不仅让生态更优质,还能帮助村里消薄增收。“我们村共有1134亩的大径材培育,经济收益一百多万元,帮助村里更好地完成消薄增收任务。”富文乡方家畈村村委会主任方永福说。

据悉,我县2020年大径材培育项目总计划2万亩,富文乡共有2371亩,涉及4个行政村。“该项目主要能为我乡带来三方面效益,一是村集体通过该项目采伐部分林木,林木能够出售,增加村集体收入,助力消薄增收;二是给村里部分剩余劳动力提供务工机会,间接增加农户收入;三是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林区林木生长环境,让青山更秀丽。”富文乡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外业设计工作,10月下旬开展招投标工作,而后进场施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