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坚持十几年为老人付出的好当家
发布时间:2020-10-29 08:30:04

通讯员 方凯琴 记者 余青青

“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社会越来越重视一个人的内在素养高低。“孝亲敬老”,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提及,成为衡量个人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金峰乡蒋岭上自然村村委会主任方小南正是“孝亲敬老”的人。

这位看似普通的村主任,却用实际行动做着不普通的事情。方小南总是想着如何让村里人过上好日子,特别是如何让村里的那些老人生活改善、安享晚年,为此他出谋划策,付诸行动,尽自己最大努力、不求回报地帮助他们。在他的影响下,村民和睦,村风文明,形成一个互帮互助,敬老爱幼的氛围。

一说到方小南,村里人第一反应就是他是个好主任,真正地为民办实事,解决百姓困难的人,对村里老人也是照顾有加。村民方有珠带着患智力残疾的孙子说:“小南啊,他是个好人。每年过年都给我们这些老人送米送油。生活在村里的老人家出门不方便,他都开自己的车帮忙接送。”从2005年开始,他给村里每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一袋大米和一罐菜油,再为每位老人添套新衣裳,改善老人伙食,这份坚持他一做就是十几年。

此外,对那些生活特别困苦的人,方小南也会第一时间送上慰问:像方有珠家,今年她的儿子患肠癌,不幸过世,留下患有智力残疾的孙子方晨民。方小南得知消息后,当天从杭州连夜赶回,帮她家处理后事,给方晨民1200元慰问费,同时打电话联系方有珠的两个女儿女婿,把他们叫回来签协议,约定每人每月给方有珠祖孙俩1000元,用心帮忙解决老人家的心头事;还有村里有几位孤寡老人,生活潦困,无依无靠,方小南在逢年过节给老人家送物资和衣服的同时,还会拿三百、五百的红包给他们。

方小南这样坚持为老人默默付出十几年,不求回报。他将继续关心爱护老年人,热心帮助群众,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把村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不计较个人得失,让村风越来越好,进一步提升村民幸福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