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德国:疫情反弹令体坛“叫苦不迭”
发布时间:2020-10-30 15:15:00

  新华社柏林10月29日电(记者 刘旸)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28日宣布一系列限制社会公共生活的措施,德国体坛人士纷纷大倒苦水。

  政府决定,从11月2日起,包括德甲在内的足球、篮球、排球、手球、冰球等职业联赛必须空场进行,“观众禁令”在全国范围内暂行一个月。同时关闭健身房、游泳池等公共体育设施,业余俱乐部暂停营业,业余联赛全部停赛。

  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29日在官网发表致球迷的公开信,表示这项决定对俱乐部是严重打击。“我们一直希望为现场观众奉上精彩比赛,赛场有一整套专家论证过的防疫体系,且得到当地卫生部门认可。我们球场上每位观众都守纪律,没有人在户外感染。事实证明,职业足球不是新冠病毒扩大传播的主要推手。尽管我们很难接受空场比赛的决定,但仍会尽职尽责,为控制疫情做分内之事。”

  俱乐部在信中继续写道:“严峻的疫情让我们必须跳出自己的利益来思考,不能指望政令让所有行业和个人对所有细节感到满意。我们支持这样的措施,就像今年春天第一次封锁令出台时一样。我们还会帮助遭受更大打击的人们,比如业余俱乐部和小工商业者。希望球迷朋友和我们一起度过艰难时光,照顾好自己,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不要搞私人聚会,远离病毒,就像我们防守对方前锋一样,力保城门不失。”

  德国足协副主席科赫虽然对新政表示支持,但认为会对体育界产生长远影响,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将再次面临极端挑战。上赛季德国地区性业余足球联赛因新冠疫情中途被迫取消,如今风险再次降临。“有些(业余)俱乐部可能会离开我们。孩子们以后要接触足球,俱乐部可能不好找了。”

  德国联邦议院体育委员会主席弗赖塔格对体育界的失望表示理解:“毫无疑问,出于健康方面的考虑,我支持这样的决定。体育人士为了挽救比赛,能让球迷进场,花费很多精力和财力来做方案,但那些无视疫情、不遵守规定、热衷派对的人让现在情况变得很糟,他们应该对此负责。我相信大多数俱乐部可以熬过接下来一个月的封锁期。当然,经济上肯定有损失,对那些收入高度依赖现场观众的俱乐部来说尤其困难。”

  德国田径协会主席尤尔根·凯辛认为,关闭公共体育设施会对业余体育造成很多困难。职业体育实践证明,新冠疫情期间,在采取严格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是可以举办比赛的。“我们未来要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以便政府在12月时不必延续封锁令。田协会为即将到来的室内田径赛以及运动员备战明年奥运会提供必要帮助。”

  德国击剑协会竞技主管雷塞尔表示,无法想象这些措施的后果,整个德国体坛都遭遇挫败和倒退。德国摔跤联赛甚至考虑就此结束赛季。德国滑雪协会董事会成员施瓦茨巴赫表示,尽管在当下困难时期,还要想办法让孩子和年轻人接触俱乐部运动,像滑雪这样的户外个人运动更要坚持。

  施瓦茨巴赫相信德国南部小镇奥伯斯多夫明年3月可以如期举办北欧两项世锦赛。“冬季项目顶级运动员在具备防疫条件下仍要保持训练。如果政府限制措施持续加码,封锁时间延长,就非常困难了。”

  施瓦茨巴赫提出,防疫新政对职业体育和业余体育的区别对待存在疑问。“如何区别职业体育和业余体育呢?比如那些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如果公共体育设施都关闭,他们如何保证训练?”

  德国奥林匹克体育同盟(DOSB,即德国奥委会)29日发表声明,要求各州政府对顶级运动员、尤其是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训练提供支持和保障。“尽管禁止观众入场,职业运动员还可以保证训练和比赛,而那些备战东京夏奥会和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中断训练会影响到他们的奥运会参赛资格。”

  德国游泳协会对新政要求关闭泳池表示不解,认为泳池也有完备的防疫措施,这种决定会使问题更加复杂。德国公开水域游泳国家队教练卢尔茨希望队员可以继续训练,尤其是莱奥尼·贝克。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贝克获得女子5公里公开水域铜牌,并获得东京奥运会公开水域10公里项目的参赛资格。

  “今年春天第一次封锁期间,队员停训了7周。奥运会前打乱训练计划是巨大挑战。”卢尔茨说,“我希望贝克可以继续在50米室内泳池里训练,队员们会严格遵守防疫规范。”

  德国网球协会希望禁令对网球“网开一面”,认为网球属于个人运动,和政府允许的跑步一样,不应当被禁止。协会认为,单打2人和双打4人基本符合政令中最多允许两个家庭聚会的要求。

  与网球协会持类似观点的还有德国高尔夫球协会。他们同样认为这是个人运动,不应在禁令范畴内。协会发表声明称:“在户外打高尔夫球感染新冠的风险不会比在户外散步高。如果我们的观点得到认可,接下来一个月中,独自打高尔夫球,或两人战,或来自同一家庭的四人战都应当是可行的。”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