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国安队足协杯次轮对阵中甲新军
发布时间:2020-11-01 09:41:01

10月30日下午,2020中国足协杯第二阶段抽签仪式在苏州举行。8支中超球队将在1/8决赛中分别对阵8支中甲球队。北京中赫国安队被分入常州赛区,1/8决赛的对手为中甲新军成都兴城。

受疫情影响,中乙、业余球队没能参加今年的足协杯赛。首轮比赛,16支中超球队捉对厮杀,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天津泰达、武汉卓尔、江苏苏宁、广州富力战胜各自对手,晋级16强。

次轮由中超晋级球队对阵本赛季中甲联赛排名前八的球队。由于中甲联赛尚未结束,有两支参赛球队仍待定。

经过抽签,最终对阵形势为:(苏州赛区)恒大队对阵昆山FC队、苏宁队对阵梅州客家队、泰达队对阵中甲保级组梅州赛区第一名、上港队对阵长春亚泰队;(常州赛区)国安队对阵成都兴城队、卓尔队对阵泰州远大队、富力队对阵中甲保级组常州赛区第一名、鲁能队对阵浙江能源绿城队。

苏州赛区的1/8决赛定于11月26日、27日举行,常州赛区则为11月28日、29日。从1/4决赛起,所有比赛都将在苏州赛区进行。除半决赛采用两回合决胜,其他各轮比赛均为单场淘汰制。

今年的足协杯冠军仍将自动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因此各支中超球队都很重视。不过,本赛季参加亚冠的国安、恒大和上港3队(上海申花未能晋级足协杯16强),将面临亚冠赛程与足协杯的严重冲突。

目前,亚冠东亚区比赛定于11月18日在卡塔尔多哈举办,比赛采取赛会制。换言之,一旦中超三强前往多哈,也就无力分身顾及足协杯后面的比赛。尽管中国足协将足协杯报名人数降低至12人,但仍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中超三强“双线作战”的难题。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卡塔尔国内防疫状况并不明朗,当地负责赛事保障的团队无法确保参赛球队下榻酒店处于全封闭、且各队相对独立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参赛,对任何中国俱乐部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来源:北京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