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 黄海峰张鸿斌带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11-04 08:35:23

记者 郑文彬 江晓帆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熟悉的旋律穿越岁月,勾起难忘的回忆。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县领导黄海峰、张鸿斌分别率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并为他们颁发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11月2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先后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化祯、陈淑柔和邹国政。张化祯1927年出生,1948年参加工作,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战争中右眼因伤致盲。在张化祯家中,黄海峰与老人促膝而坐,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参战经历和英勇事迹,对他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来到陈淑柔家中,黄海峰聆听了她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实习医助赴朝参战的光辉事迹,祝愿她生活愉快、健康长寿,并叮嘱有关部门要用心照顾好抗美援朝老战士,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邹国政1947年入伍,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谈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邹国政思路清晰、回忆满满。黄海峰听后十分感慨,对他炽热浓烈的家国情怀、不畏艰难的钢铁意志表示崇高敬意,同时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发挥余热,讲好抗美援朝故事,让年轻一代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基石,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代代相传。

黄海峰指出,抗美援朝老战士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捍卫者,更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关心和照顾好抗美援朝老战士,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全县上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先创优,努力把全县各项事业更好推向前进。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率队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邵伯富、项章球和方丹。每到一处,张鸿斌都与老战士亲切握手并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聆听老战士讲述难忘的峥嵘岁月和战斗历程,并对他们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张鸿斌指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人民的英雄、革命的功臣,相关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爱英雄”的谆谆教导,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常走访、多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舒心、安享晚年。要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而不懈奋斗。

县领导郑志光、方飞燕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