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黄海峰张鸿斌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发布时间:2020-11-04 08:36:17

记者 江晓帆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11月2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分别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这次普查采取电子化登记方式,黄海峰按照普查登记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将信息输入到平板电脑中。随后,黄海峰认真核对,在申报人签名栏中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登记完成后,黄海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全县普查一线的2000余名普查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全县人民以及在县内居住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共同开展好我县第七次人口普查。

黄海峰指出,人口普查是掌握国情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基本依据。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准确把握我县人口状况和变动趋势,对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目标、空间布局、重大举措,深入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实施人口普查,不仅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制定和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规划政策,推动我县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也有利于我们进一步保障与改善民生,优化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黄海峰强调,各乡镇部门要把人口普查工作与当前正在进行的村(社区)组织换届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全面实施。全体普查工作人员要依法依规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广大市民要把人口普查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合作、如实申报,确保我县人口普查现场登记顺利完成。

当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明诚还前往新北社区检查该项工作,并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