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两山银行”改革试点专题会召开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11-05 08:56:06

记者 杨奇

  11月4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两山银行”改革试点专题会议,听取“两山银行”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黄海峰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进一步深化对“两山银行”改革试点工作的认识,精准发力抓落实,强化责任谋实效,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增添改革创新的淳安风采。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交流发言后,黄海峰表示,自“两山银行”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在实践中深化认知,在改革中破题解难,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与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革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丰富方法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加快重点突破,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更深入、更高效、更有活力。

  黄海峰指出,经过长期的探索和深入的实践,淳安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丰厚的成果,今年更是成功跻身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当前,我县的生态质量不断提升、生态产品潜力巨大、生态价值愈受重视,开展“两山银行”改革试点工作,既是加快绿色发展质效的需求,也是开拓消薄增收渠道的需求,更是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效转化的需求,要不断深化认识,以“两山银行”为抓手,积极探索具有淳安特点、体现更高质效、适合复制推广的首创型转化模板,不断放大改革创新的实践成效。

  黄海峰强调,要精准发力。在点上要围绕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进一步做好生态资源的收储、整合、挖掘和利用;在线上要加快试点扩面和模式推广,不断扩大改革成效;在面上要坚决摒弃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在“两山银行”相关体制、机制和政策层面上谋求更多创新和更大突破。

  黄海峰强调,要强化落实,进一步加快推动方案落地,围绕项目做好经营运作,加强规划、要素等整合,理顺机制、责任等关系,对标对表实施方案,力争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要压实责任,坚持统分结合、整体推进,强化领导领衔、部门牵头,对出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责任落实严格定期督查,不断完善考核奖惩制度、激发干事创业干劲,以务实作风和实干担当,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改革取得实效。

  县领导赖明诚、方飞燕参加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