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聚焦聚力乡村振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黄海峰赴王阜乡督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08:49:59

记者 郑文彬

11月4日,县委书记黄海峰率队赴王阜乡督查调研村级组织换届、脱贫攻坚、农村治污等工作。他强调,要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抓紧抓实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工作,加快发展富民乡村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黄海峰首先来到王阜乡山川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管氏宗祠历史、现状、修缮等情况。他指出,祠堂是村民崇宗敬祖、激励后人的地方,保护利用好祠堂建筑对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凝聚人心、建设和谐宜居新农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要加强祠堂保护和利用,进一步拓展祠堂功能,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定,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王阜村以“农村电商发展基地”为定位,打造了一批景观节点,用活了文化礼堂平台,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黄海峰强调,要坚持颜值产值一起抓,打造个性化、特色化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努力实现乡村向全域美、持久美、内在美转型升级,让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在新畈村,黄海峰实地踏看了污水处理终端设备运行、出水水质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强化污水处理终端运行维护管理,切实做到高标准建设、长效化运行,确保农村污水治理成果得到巩固。

近年来,王阜乡立足生态优势,积极发展龙脑樟、高山菊花等富民产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郑中村、柳塘村等地,黄海峰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他强调,要依托乡镇禀赋特色,积极探索壮大集体经济新路径,提高经营性收入,加快推进消薄增收,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随后,黄海峰来到管家村,详细了解该村精品村建设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黄海峰指出,要结合村庄实际,保持乡村本底本色,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理念新、高品质、有特色的精品村,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实现村民百姓增收致富、安居乐业。

围绕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黄海峰强调,村级组织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和政权建设的关键环节,意义大、责任重,要以更高站位、更硬作风、更实举措,积极稳妥、严谨细致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过程平稳有序、选后高效运转,打牢坚实基层工作基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当天,黄海峰还参加了老干部送文艺下乡活动。

县领导费林建、李浙峰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