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共商发展大计 再续合作情谊 西湖区来淳对接山海协作和区县协作工作 黄海峰出席联席会议并讲话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11-07 08:39:00

记者 杨奇 汪苏洁

  11月6日,西湖区党政交流团来我县开展山海协作和区县协作工作对接活动,并召开西湖区——淳安县山海协作和区县协作联席会议。县委书记黄海峰、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海峰首先代表淳安县四套班子和淳安广大群众对西湖区一直以来给予淳安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西湖和淳安既是山海协作结对单位,也是区县协作单位,在十年的协作历程中,西湖区给予了淳安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的帮助,在财力、人力、物力、智力等方面积极支持,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成效一年比一年好。特别是去年以来,西湖区和淳安县在协作方式创新、造血功能培育和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不仅在协作项目、乡村振兴、干部交流等领域都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新发展,更深化了宝贵的两湖情缘和深厚友情。

  黄海峰说,近年来,在西湖区等协作单位的关心支持下,淳安县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不断优化统筹保护与发展、存量与增量、县内与县外、城市与乡村、守正与创新等关系,趟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未来,希望西湖淳安继续携手,顺应区县协作新形势,抢抓合作发展新机遇,创新协作工作新模式,进一步加快协作项目建设、丰富协作层次领域、强化治理经验交流,共同开创携手共进的新局面。

  高国飞表示,近年来,西湖和淳安依托山海协作、区县协作两大载体,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协作。特别是在区县协作中,西湖区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在与淳安携手走过的十个年头里,全力助推消薄增收、积极发展“飞地经济”、加大消费扶持力度、促进对口互通合作,两地之间交流更加频繁、关系更加紧密、感情更加深厚,协作成果也更加丰硕。下一步,西湖区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全方位合作,积极构建区域协作交流新格局,提高标准、布局长远、同心同力推动两地协作成为区域合作样板、共建载体样板和乡村振兴样板,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会上还举行了西湖区—淳安县山海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后,交流团赴枫树岭镇源塘村、大下姜文旅客厅综合体项目、下姜村等地考察交流。

  县领导郑志光、吴克青、胡敏,西湖区政府党组成员何加新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