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育才学校多形式推进大培训产业
发布时间:2020-11-07 09:16:00

通讯员 余其樟

  近年来,县育才学校根据本县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需求,积极采用多种模式办学,高质量做好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多形式推进大培训产业。

  创建校园特色文化,为职业技能培养创设良好的“立德树人”环境。该校先后获得了两项国家级、四项省级、六项市级、二十余项县级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方面的“先进”。

  该校坚持“升学就业并重”的教学质量观,抱着“让更多的学生获得更高学历”“让100%的职高生高质量就业”的办学初心,努力提高高职考教学质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在历年高职考中,为高校输送了700余名大学生,其中有80名学生考入本科院校,25名学生进入全省100名内,还出过一个全省电子电工专业“状元”。近十年来的职高毕业生都被杭州和千岛湖的知名企业“抢”光,就业率年年100%。

  通过知行统一的德育创新工作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该校形成了理财教育、创业教育、励志教育和志愿者教育四大德育亮点。学校积极推行“博爱+”活动,如“博爱+励志创业”活动、“博爱+志愿者”活动、“博爱+安全”教育活动、“博爱+职业教育周”活动、“博爱+体艺”活动、“博爱+班级主题教育”活动。学校的两支志愿者队伍在公益事业活动中表现十分活跃。

  同时,该校积极开展“2+3”、“3+2”院校合作办学实践,不断推进专业转型,创新紧缺和冷门专业。近年来,着力打造护理特色主干专业,积极发展航空和舞蹈表演特色专业。其中的护理专业正在形成杭州市乃至浙江省的特色品牌专业。今年开设的“舞蹈表演”专业是“中高职一体化”五年一贯制的全日制新型普通专业,将为我县文旅体事业培育和储备专业技能人才。该校的烹饪专业也深受烹饪爱好学生青睐。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2017年全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该校总成绩合格率在全省187所中等职业学校中排名第一,并连续3年位列全省前十名。

  此外,学校还成立了独立运作的“新东方培训学校”,充分利用校内专门的培训大楼、专门的管理团队,专家型的高层次培训师资和畅通的管理网络,承办了本县企业和机关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社会和职业毕业生创业就业培训、三农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学历提升培训、业务拓展培训等。办学五年来,累计为本县三农和企事业培训各类实用技术人才9000余人次,为继续教育学历培训500余人。该校还承接了临安企业的员工培训,每年达2000余人次,为扶贫结对县(剑河县)培训了多期劳动力输出技能人才,深受本校毕业生、本县机关企事业和乡镇“三农”乃至临安企业、剑河县人社局的点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