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云南启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 建立数据库提升减灾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07 11:15:00

    图为云南省地震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胡远航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6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地震局6日发布消息称,该省已于日前启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将摸清云南省地震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并建立地震灾害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

  云南地区处于印度板块与欧亚大陆碰撞的东南缘,地震频度高、强度大、震源浅、分布广、灾害重,是中国震灾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

  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副处长张彦琪介绍,此次云南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分为前期准备与试点、全面调查、风险评估区划与验收三个阶段,将持续至2022年。

  普查期间,云南省将开展地震灾害风险要素全面调查;实施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并开展地震灾害风险评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普查,云南省将建立地震灾害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并编制县级以上地震灾害防治区划图,提出区域综合防治对策。

  张彦琪透露,目前,云南省已率先在建水、盈江、双柏3个县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云南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和《云南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任务实施方案》也已制定完毕,将尽快印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