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山东“网红培训师”夫妻档专注培养素人主播 赋能小微个体
发布时间:2020-11-07 14:15:00

    山东一对“90后”小夫妻搭乘电商直播的东风,端上“新饭碗”,在“网红培训师”的岗位上发展红火。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6日电 题:山东“网红培训师”夫妻档专注培养素人主播 赋能小微个体

  作者 赵晓

  近日,中国“双11”预热活动刚刚落幕,电商直播成为最热营销手段,迎来行业新风口。山东一对“90后”小夫妻搭乘这股东风,端上“新饭碗”,在“网红培训师”的岗位上发展红火,专注培养和包装素人主播,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户。

图为马蓉和付山翁在指导才艺主播调整仪态。 赵晓 摄

  “背挺直,收下巴,注意表情……”6日在济南一家美学馆内,负责人马蓉正在带主播做形体训练。舞蹈专业出身,并且有空乘培训经验的她,细致地指导学员调整体态和面部表情。从2018年底创业至今,她和丈夫付山翁在幕后培养了500多名网络主播,帮助他们在镜头前从容自信地推销产品或表演才艺。

  两年前,在电商直播刚刚异军突起时,这对夫妻就嗅到了行业商机。马蓉回忆说,尽管他们当时资金短缺,没有创业基础,但出于对互联网和线上零售发展前景的看好,她和丈夫毅然决定转行,为那些想加入主播大军的普通人提供专业课程培训、布局货源。在她看来,在人人都能直播当“网红”的时代,并不是人人都能吸引到流量。

网络主播分才艺主播、脱口秀主播等不同类型,培训师需要根据主播的属性和个人爱好帮他们找准形象定位,进行相应培训。 赵晓 摄

  “做网络主播的门槛看似很低,实际需要经过一系列选品定位、形象包装、技巧培养等专业训练,素人才有可能变成优质主播。”马蓉介绍说,网络主播分才艺主播、脱口秀主播、“带货”主播等不同类型,需要根据主播的属性和个人爱好帮他们找准形象定位,进行相应培训。如舞蹈主播要塑造形体、美化仪态,“带货”主播要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对产品的理解力。

  “我们还会在背后出谋划策,教主播如何与粉丝互动,为主播提供要推销的产品,帮他们排除规则‘雷区’。”付山翁补充说,他和妻子所扮演的角色就像“军师”或者明星经纪人,在主播和企业间搭建桥梁,让主播引进流量,带动企业产品销售。

图为马蓉和付山翁在指点主播如何与粉丝互动。 赵晓 摄

  今年5月份,中国人社部发布2020年新增职业,互联网营销师就在其中,指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人员。付山翁认为,这一新工种的增加,代表国家鼓励更多个体、自由职业者最大化地利用互联网的便携性,实现灵活就业,包括随时随地为商家企业代言或“带货”。

  付山翁告诉记者,“直播带货”现在是电商行业的一个新增长极。主播是否有发展前途,除了看个人“带货”能力外,还要看他背后是否有货源以及一套成熟完备的供应链,这往往需要一个团队协助构建。“让海量产品汇聚,帮主播根据自身人设选择合适的产品推销,就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从2018年底创业至今,她和丈夫付山翁在幕后培养了500多名网络主播。 赵晓 摄

  眼下,全民都把视角聚焦一些专门为大品牌公司做营销的“大V”主播身上,让这个行业产生了许多泡沫化的假象。付山翁说,他们是把视角下沉,瞄准素人主播,把一个个普通人培养成某个领域的代言人,为小微企业以及菜农、果农等个体户服务。当素人主播越来越多,就能为更多的商家和个体解决销售、推广等问题。

  付山翁称,直播行业的火爆已经形成一片新蓝海,未来更多普通人为企业产品“带货”、做代言人是大势所趋。“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素人主播,让直播成为一种职业技能,建立新媒体营销队伍,无限复制为小微企业和个体赋能的模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