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消薄飞地”飞出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0-11-20 08:36:11

通讯员 鲍秋锋

自10月26日淳安成功摘得位于西湖区双浦首块山海协作的“消薄飞地”使用权后,“消薄飞地”的各项开工准备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开展。

据了解,淳安县与西湖区为山海协作省定关系,淳安、西湖“消薄飞地”建设也被纳入省、市山海协作工程任务。近年来,淳安县以资源共享、平等交流、互助共建的“飞地经济”模式,推进山海协作进程,为实现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淳安县生态红线范围广,土地资源稀缺,在推进转型升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过程中,近几年已盘活农村闲置用地1000余亩,垦造耕地300余亩。

为跳出淳安发展淳安,在省市的科学指导下,淳安县制定了《异地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一批工业飞地、科创飞地、消薄飞地纷纷在杭州各区落地,其中与西湖区合作的“消薄飞地”园区,是三江汇未来城市社区的核心区,可建设约7.6万平方米的产业基地。淳安致力将其打造成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通过招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为淳安带来税收,切切实实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架起通向未来的“金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