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雨后月黑路湿透 老人失联在山后 两支劲旅联合上演“子夜搜救”
发布时间:2020-11-20 08:48:09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王静淑 钟斌

11月18日凌晨12点10分,淳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淳安应急公益救援队在山中找回失联受伤老人,及时挽救了老人生命。

11月17日晚21时,千岛湖镇派出所接到求助,称千岛湖镇一七旬老人失联。在查看小区监控以及手机定位后,民警发现老人已经进入青城山居后山之中,而这座山坡度很陡,其坡度高达70度,稍不留神就有掉落崖坎的危险。最让人心急的是,这位失联老人有老年痴呆症以及轻微抑郁症,救援刻不容援。

在接到千岛湖派出所110联勤电话后,晚上11时,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淳安应急公益救援队集结20余名队员,分成4个搜救组奔赴老人失联区域,开展地毯式搜救。由于白天下过雨,路面湿滑,加之道路狭窄,给救援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救援队员们多次滑倒,但他们依然不放过任何可能找到老人的地方,钻树林、上高地、爬陡坡,仔细搜索着每一处,呼喊着老人的名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11点50分左右,一组搜救队听到微弱的呻吟声,循着声音,终于在落差30米的山沟草丛里找到了失联的老人。只见老人正躺在血泊中,他的手腕受伤大量出血,老人处于半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救援队员立马为老人进行紧急包扎并联系救护车在山下等候。时间多过一秒,老人生命危险就多增加一分。为尽快将老人安全送下山,救援人员一边安排人现场开辟一条道路,将路两旁的荆棘砍掉、打弯,一边安排人轮流背起老人走出杂草丛生的山沟。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也在恢复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