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浙江东阳花园村被列入浙江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0:41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公布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榜上有名。这是浙江省小城市试点首次从中心镇向经济强村扩容,标志着全国首个“村域小城市”开始在之江大地培育。

今年4月,浙江省发改委在申报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时首次明确,“村域小城市”培育试点在符合条件的历史名村、经济强村中择优产生,要求基础条件好,具有一定的集中建成区,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较为完备,人口集聚水平较高,村域常住人口3万人左右且近3年为净流入,综合发展实力超过一般中心镇;特色优势强,距县城10公里以上,特色产业、历史文化、旅游开发、生态文明等若干方面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

多年来,花园村在“领头雁”邵钦祥的带领下,强党建、抓工业、兴产业、惠民生、善治理,实现了经济发展高质量、村庄建设高质量、村民生活高质量、文化繁荣高质量、社会和谐高质量,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样板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2019年,花园村实现营业收入602亿元,拥有个体私营工商户3768家,村民人均年收入13.5万元,接待国内外游客570万人次。

如今的花园村,连片别墅、高档剧院、高端学校、会展中心、等级医院、生态公园、大型商场、专业市场、金融机构、特色街道、设施农业、星级酒店、体育广场、文化广场、污水中心、自来水厂、老年公寓、博物馆、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游乐园以及幼儿园等一应俱全,俨然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村民享有31项福利,过上比城里人还幸福的生活。(王江红)

来源:农民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