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11-21 14:41:05


11月20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淳安发展实际,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全面推动贯彻落实。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费林建、汤燕君、吴克青等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和讨论袁家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深入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吃透精神、立足实际、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今年是决战决胜“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谋划开启“十四五”发展之年,要顺应新格局、把握新方位、落实新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精准把握发展趋势,积极抢抓重大机遇,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既保持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的战略定力,又注重创新突破,坚持解放思想、破旧立新,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全力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实现我县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创新进取、担当作为,生态环境治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转型升级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改善等各个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也积累了有益经验。伴随着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等重大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以及国家、省市重大战略、举措的推进落实,淳安将迎来新的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干劲,保持改革创新的张力,提升“两山”转化的能力,强化干事创业的合力,四套班子带头干、争先创优攻难关、善作善成重实干,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要深入贯彻落实,通过领导带头学、分层分类学、专题研讨学等方式,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决战全年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全力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发展,全面梳理、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任务和“十四五”发展纲要,起草好建议、编制好规划、谋划好思路、安排好计划。要全力干好当下,持续发力、苦干实干,聚焦村社组织换届、新冠疫情防控、社会平安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三个清零”等工作,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持续攻坚,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杨奇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