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开发集团“生态铁军”秋点兵
发布时间:2020-11-21 14:44:55

日前,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在天屿山和燕山林场举办2020年度森林消防体能比武和引水上山实战演练,该集团林渔战线的130多名森林消防员参加了激烈的比拼。

开发集团肩负着管护千岛湖核心景区56万亩山林的艰巨任务。下属10个林场所管辖的林区均分布在千岛湖沿湖周边地带,是千岛湖风景旅游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自11月起,我县进入第34个森林防火期,天气干燥,加上砍柴烧炭和上山祭祀人员增多,林场护林压力陡增。

今年以来,开发集团结合“美丽林场”创建,积极创新开展森林消防工作。首先是提升硬件设施,集团总部扩建了专业化消防设备仓库,更新老旧设备,共配备消防车10辆、高压水泵16台。10个林场设立森林消防应急作战指挥室,实现制度上墙、责任制上墙、作战图上墙,提高应急作战能力;其次是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梯队的培养,通过专业知识学习培训、常态化体能训练测试、经常性技能拉练比武,有效提升了队伍的专业技能。连续两年参加全市森林消防演练荣获第二名,展现出娴熟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同时,强化林渔联防,充分发挥了渔政水上优势和林场陆地优势,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人力共享、信息联享,使护林人护渔人联心、联情、联动。1月至今已经开展林渔联防1000余次,及时发现和扑灭火情2起。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