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有感于“外卖小哥救人”
发布时间:2020-11-21 14:47:06


近日,辽宁一辆电动车失控撞上桥墩引燃,外卖小哥飞奔冲进火海救出同行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好人有好报”、“为见义勇为的大哥点赞”、“凡人英雄”等,网友们纷纷点赞这位外卖小哥。

监控视频中显示,在辽宁大连高新黄浦路上,一蓝色外卖骑手失控撞上路边的桥墩倒地不起,这时电动车突然燃起了大火,火苗迅速点燃了外卖小哥的衣服,情况十分危急。此时碰巧有一名黄衣外卖骑手路过此地,他在发现情况后立即停车飞奔冲进火海救人。经过一番努力后,蓝衣外卖小哥被其从火海中拉了出来,身上的火苗也被其及时扑灭。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出现了外卖行业。该行业不仅方便了大家的生活,还增加了就业,每当饭点我们总是能够看到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近些年,这些外卖小哥伸出援手的救人事件屡屡发生和被报道,“外卖小哥抬车救人”、“外卖小哥救轻生女子”、“下跪救人的外卖小哥……”等等。这个职业值得我们去尊重,这些人值得我们去友善对待。

然而,在当今社会,冷漠的人依旧非常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笔者认为,可以试图打开自己的心,为他人提供帮助。在帮助他人的同时,相信自己也能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喜悦。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