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为民办实事 为村谋发展 ——记县人大代表方勇
发布时间:2020-11-24 08:38:37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徐丹丹

“昨天我们村通过了杭州市精品村的验收,非常激动。能为大家做成功一件事,我特别有荣誉感和自豪感。”千岛湖镇宋家坞村党总支书记方勇笑着说,脸上难掩喜悦之情。

方勇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村干部,2012年3月份,他当选为千岛湖镇宋家坞村村委主任,2017年5月当选村书记,2019年5月份肩负起村领导班子的双重责任。作为一名连续两届的县人大代表,他心系群众、履职尽责。

据了解,宋家坞村在2017年是全镇倒数的党建软弱涣散村,到2018年的千岛湖镇先进党支部,再到2019年全市双强党支部创建。“这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团结和干劲,并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方勇坚定地说。

对于千岛湖镇“城中村”宋家坞村的发展,方勇也格外“心中有数”,他分层次与记者讲清楚。“我们村最重要的是消薄增收。我们有11.5亩的村集体留用地,打算作为村集体的物业楼,今年4月16日正式落实实施,3年后建成投放使用。我估算每年将会有300万的利润,年底会和村民进行分红。”方勇说。

此外,宋家坞村还自筹资金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文化礼堂。“村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过年过节可以去文化礼堂热闹热闹,挺好的。”方勇脸上挂着笑容说,预计明年10月份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而在近期,让方勇特别自豪的还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事情,我们村43个党员起带头作用,实施积分制、小手拉大手、专人看守等举措进行垃圾分类成效再‘升级’。截至目前,大多数村民都已养成正确垃圾分类的习惯,自觉性较强。”

为村谋发展的方勇,也不忘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的责任。他曾提过一个关于养殖业关停的建议,他说,我县城郊有一些养殖业,但是没有完善的排污系统,影响周边环境,所以建议暂停。“当时,很快引起县里重视,马上落地实施。”除此之外,方勇还提过建议宋家坞旅游专线的开通,希望能带动宋家坞村的旅游经济发展。

近些年,因为工作出色,方勇获得了“县级领头雁”“致富标兵”“县五一劳动奖章”“四种人标兵”“最美人大代表”等荣誉。“我是宋家坞村人,也是一名党员,能为家乡父老乡亲做事,我感到非常有荣誉感,特别是每次做成功一件事,自豪感油然升起。未来,我会继续履行一名村干部,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为百姓继续办实事,为家乡继续谋发展。”方勇铿锵有力地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