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汾口初中开设“自然讲坛”
发布时间:2020-11-24 08:39:38

通讯员 周可易

日前,汾口镇初级中学的操场上,学生们三五成群地观看着国家野生保护动物的展板图片,有的认真地阅读林业部门发放的宣传资料,互相探讨;有的围着现场的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尽情咨询。

在四楼的初二年级二(9)班教室里,也不断有学生举手提问:“现在麻雀也是保护动物吗”“我们如果碰到受伤的野生动物该怎么办”。看到学生们对大自然渴望了解、充满好奇的神情,陪学生们一起听课的该校德育处主任余世良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课堂上,县林业局专业人士通过图文并茂、师生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县独特的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野生动物的种类、识别、保护与救助,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发生森林火灾的科学逃生与自救,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等,并鼓励学生们将所学的知识宣传给各自的家长,共同来呵护大自然。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汾口镇初级中学在注重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学生了解生态、敬畏自然、爱护环境意识的培养,努力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这次宣传活动林业部门共发放《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手册及《消防条例》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展出野生动物图片展板16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