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枫树岭镇 还原“现场”化解“悬案”
发布时间:2020-11-24 08:41:54

通讯员 李刚

“小杨呀,我的土地被人占了,你可要帮我评评理呀。”日前,枫树岭镇某村包村干部杨枫接到村民段某的电话,当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段某早年外出打工,2009年村里分地委托他人代为参与,后一直委托其继续管理。近年来,他退休回家,慢慢收拾起了家中土地,却发现屋后的四分地被邻居毛某种着,而毛某坚持说地是之前村里分给他父亲的。两家人因此心里有了疙瘩,都认为地是自己的,多次产生争吵,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由于当年的资料只有简单一张手写亩数记录,证据并不充分。杨枫组织双方协商多次,两人都固执地认为是自己的土地,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到时间久远,双方都不是现场当事人,杨枫思索之后,提出组织一次“第一现场”还原真相。于是,他邀请了当年所有参与分地的村两委和委托管理的村民重新来到争议地。在山头上,当事人们一丈一步回忆论证,终于搞清楚了土地的边界。争议土地使用权也明确了归属,得到了双方认可。这件历时11年的“悬案”,总算落下帷幕。

“太感谢你们啦,为了我的事一趟又一趟的来村里跑山上。过得时间太久了,我只想来试试,没想到真的解决了,真的太感谢啦。”段某握了握杨枫的手,笑着说道。

近年来,枫树岭镇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疏导化解手段,秉承“群众事情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实行群众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模式,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