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淳督查调研人大工作 郑荣胜讲话 黄海峰董文吉汇报
发布时间:2020-11-26 08:43:54

记者 王筱倩 见习记者 王巾豪

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荣胜来淳督查调研人大工作。

县委书记黄海峰汇报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汇报我县人大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洪永鸿、毛夏平参加会议。

郑荣胜充分肯定淳安人大工作,他指出在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淳安人大及其常委会站位高、格局大、担当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精准监督,与时俱进、创新创优,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郑荣胜强调,要认清新背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交汇之年,也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的开启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对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既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又要正视困难挑战、积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谋划做好亚运会筹备等各项工作。要提高新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全市上下更加清晰认识淳安的历史沿革、功能定位、发展现状,以更系统的观念、更统一的思想、更深厚的感情、更强烈的责任、更优良的作风、更主动的作为,推动淳安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富民。要合力抓当前,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履职作用,以代表联络站为支点,推进民生实事落实,并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平台,打造指尖上的“智慧人大”,推动人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黄海峰表示,淳安县委高度重视和支持新时期人大工作,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决提高站位、把好方向,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促进同心同向、合力合拍;全面推动人大依法履职,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行使人事任免、开展监督跟踪,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全面强化人大工作保障,支持代表履行职能,做好履职平台建设、建议办理及相关配套保障的具体实施,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加快人才队伍建设,配强人大工作力量,锻造过硬人大队伍,加大人大干部交流,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董文吉表示,今年以来县人大创新实施跨省交流合作,广泛推广“农家式”代表联络点建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充分发挥了人大作用,主动配合市人大做好的特别生态功能区立法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明年,淳安人大将围绕“一支队伍”“两项制度”“三个人大”“四大重点”“五地联动”等重点开展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