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湖智邦大厦项目在杭奠基启动 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谱写区县协作新篇章 王宏翁建荣黄海峰董毓民董文吉等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4:40

记者 郑文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深化山海协作的部署要求,开创西湖、淳安两地携手共进新局面,11月26日,西湖——淳安“消薄飞地”(千岛湖智邦大厦)奠基仪式在杭州西湖区隆重举行。

  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宏,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局长杨钊,省发改委地区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克川参加。

  县委书记黄海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董文吉、费林建、方飞燕、胡敏参加。

  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致辞,区领导邵小军、何加新参加。

  活动中,翁建荣为杭州千岛湖区域合作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淳安县对外合作与投资促进局、浙江千岛湖对外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授牌。王宏宣布西湖——淳安“消薄飞地”(千岛湖智邦大厦)项目奠基启动。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近年来,省市不断加大对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淳安形成“有地、有楼、有产、有税、有保障”的飞地发展新格局,千岛湖智谷、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等协作成果纷纷落地。“消薄飞地”园用地面积20亩,位于双浦新区,为创新型产业用地,项目将以《淳安异地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为指导,以打造全省异地发展新标杆为目标,深化“飞入地”、“飞出地”的合作互动机制,通过探索具有淳安特点、杭州特色的飞地管理运营模式,使之成为淳安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和新蓝海。

  黄海峰在致辞中表示,千岛湖智邦大厦项目的奠基启动,是淳安、西湖两地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市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决策部署的一大创新举措,是两地深化山海协作、加强区县协作的又一崭新成果,也是淳安探索“本域保护、异地发展”的又一新突破,迈出了“五年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新淳安”的新步伐。

  黄海峰表示,“消薄飞地”肩负着助推淳安乡村振兴、增进淳安民生福祉的光荣使命。凭借项目奠基启动的强劲东风,淳安将挂上“作战图”,调精兵、派强将,聚要素、引资源,在省市和西湖区的支持下,高效率推进智邦大厦建设,全力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淳安将装上“放大器”,坚持当下与长远共谋,建设与招商同步,异地与本地统筹,进一步放大项目建设效应,将在杭飞地打造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集聚创新要素的桥头堡、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的大平台,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异地发展新标杆。淳安将按下“快进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持续借力山海协作、区县协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快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