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云中漫步万岁岭 古道焕发新活力 董文吉出席“万岁岭古道”推介活动并宣布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30 08:40:17

记者 方婷婷 方鹤阳

通讯员 倪明娟

11月28日,“‘古道淳安’十大经典特色古道‘万岁岭古道’推介暨严村文化日”活动在鸠坑乡严村村举办,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和摄影家们齐聚鸠坑乡,共同漫步感受古道遗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宣布活动开幕。县领导汤燕君、方飞燕参加。

活动伊始,随着出发指令的响起,300多名徒步爱好者从严村村集合出发,浩浩荡荡向着万岁岭古道进发。万岁岭古道被誉为“太祖之路”,传说当年朱元璋带领义军在此屯兵练兵,历经数百年,种种典故在百姓中口口相传,颇具悠久历史与文化底蕴。

茶园、人文、古迹……一路上,历史与文化相互交融,风景与风情相得益彰,大家也都活力十足,个个步伐矫健、你追我赶,欢声笑语在山间弥漫。“虽然今天下着蒙蒙细雨,但我们心情还是很激动。来这个万岁岭古道走走,一方面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也欣赏了美景,呼吸新鲜空气,是周末放松的好方式。”衢州的王女士一行人初次到来,便对茶乡的美丽景致赞不绝口。

“举办这次活动,不仅是向大家正式推介‘万岁岭古道’,也是我们在‘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方面的一次新尝试。”鸠坑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鸠坑将在“生态旅游+”上求突破,把万岁岭古道的历史、生态、人文资源变成可感受、可消费、可体验的旅游产品,着力放大文化旅游竞争优势。

活动当天,杭州银行还与严村村举行金融授信签约仪式,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撑。此外,严氏宗祠文化书画展、市委宣传部文化下乡节目展演、村级拔河比赛等活动也轮番上演,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