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年轻基层干部 传递绿色发展声音
发布时间:2020-11-30 08:43:31

记者 汪苏洁

11月27日,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6名年轻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共聚一堂,分享他们在基层建设中的奋斗足迹、暖心故事和炽热情怀,传递时代“正能量”。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是受邀的其中一员,她结合个人成长将下姜村绿色发展之路娓娓道来……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下姜村人,也是一个返乡创业者,一路见证下姜村的发展。”姜丽娟诉说着自身经历。2016年,在杭州打拼了8年的青年设计师姜丽娟接到家乡要大力发展旅游、民宿业的电话,毅然放弃杭州的高薪工作,回到下姜村,将自家房屋改建为一间名为“栖舍”的精品民宿,成为下姜村返乡创业第一人。随后,在姜丽娟的带领下,下姜村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截至2020年11月,全村共有民宿36家、床位639个。

返乡5年来,姜丽娟见证了下姜村的蝶变,而她本人,也在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完成了自我蜕变,从民宿主到致富带头人,再到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我从最初创业忐忑不安到逐渐变得坚定从容,最后还担任了村干部,我想正是家乡日复一日的变化、村民脸上越来越多的笑容,给我带来了底气和信心。”姜丽娟说自己感受最深的是家乡变化,吸引着她一路向前。

“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并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共同富裕的新路子。2019年,全村共接待游客73.3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58.8%;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692元,比上年增长17.3%。” 姜丽娟表示,她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将下姜的“声音”传递得更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