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瑶山平安家庭创建念好“三字经”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6:05

通讯员 柴鸿逸 记者 王巾豪

  为充分发挥平安家庭在平安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社会氛围,近日,瑶山乡以“建家庭小平安,促社会大和谐”为宗旨,念好“联、建、宣”三字经,多举措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在“联”字上聚合力。瑶山乡妇联与乡平安办、临岐派出所和司法所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通过开展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最美瑶山人评选活动,评选出最美家庭2户,平安家庭1户,绿色家庭2户,最美瑶山人6户,持续推进家风建设。同时,以平安宣传月、“6.26”禁毒日等活动为契机,在乡中心小学开展“平安家庭,与法同行”活动,对学生进行消防逃生演练,以及防诈骗和“不让毒品进我家”宣讲。

  在“建”字上出实招。瑶山乡积极推进乡村两级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党群服务中心、妇女之家设置“妇女维权岗”,搭建维权平台,为妇女群众提供婚姻家庭矛盾调处和维权咨询等服务;利用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等妇女活动阵地,对妇女群众加强安全防范知识教育。目前已打造县级示范妇女之家1个,化解婚姻家庭矛盾3起。

  在“宣”字上想措施。瑶山乡以普法宣传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依托微信群、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维权调解站等载体,通过开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普法宣讲、发放宣传单、设置横幅标语、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册638份,张贴标语横幅10条,开展普法讲座1次,拍摄平安家庭宣传视频1条,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平安家庭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群众知法懂法、自觉守法的意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