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旅酒店公司易腐垃圾从源头减量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6:31

通讯员 何胤昉 方红琴

为做好“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的工作,千旅酒店公司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易腐垃圾从源头上减量。

在该公司下辖的摄影酒店、骑客驿站、半岛酒店的餐厅墙上、餐桌、吧台都张贴醒目的“光盘行动,惜粮惜福”“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标识,提醒游客参与垃圾减量。同时,根据用餐人数,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和“一人食”套餐,满足个性化需求,以减少剩餐现象。

“吃多少取多少,少量多取味道更好。”……摄影酒店值班经理黄越清,每天在早餐时段都会在餐厅巡逻,提醒住店游客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幽默诙谐的劝导让游客愉快地接受,极大提升了游客用餐自觉性。

“和以前相比,现在的易腐垃圾少了许多。”骑客驿站店长何丽红说,从宣传“光盘行动”到引导游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再到创新菜品分量,通过源头管理为易腐垃圾减量,真正为垃圾终端处置减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