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亚运小绿”新装亮相
发布时间:2020-12-02 08:35:34

见习记者 王巾豪 通讯员 邵莉

“哎呦!这么多新自行车,还粉绿粉绿的,挺好看的呢!”11月30日一早,100位志愿骑手人手一辆“亚运小绿”,在秀水广场集结,等待亚运健康行·“小绿”添“亮色”——“亚运小绿”骑行活动启动仪式开幕,引发过路人好奇驻足。

被路人称赞“颜值不错”的“小绿”——绿色公共自行车,车身颜色相较于之前投放市面上的“小绿”绿色浅显很多,为淡绿色。车轮上,还印有醒目的“与亚运同行为城市添彩”标语,在号召市民绿色出行的同时,也为营造亚运氛围造势。

“仪式上骑出100辆‘亚运小绿’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千岛湖城区各公共自行车平台(站点)陆续投放900辆充满亚运元素的‘小绿’,共计1000辆。”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骑行活动,旨在向全县市民游客发出邀请,骑上千岛湖的“亚运小绿”,在骑行中感受亚运文化、体验健康生活,主动投身亚运“亮色”工程,进一步造浓全民迎亚运的氛围,掀起全民迎亚运的新高潮。

我县作为2022年亚运会杭州分赛区,将承办三项与自行车有关的赛事,这也使得我县公共自行车具有宣传亚运的天然优势。此次活动也是新款“小绿”与亚运元素的“良好合作”,为助力我县造势亚运氛围,增加一份“流动的动员力量”。

据了解,千岛湖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自2015年9月运行以来,已累计租赁506万车次,日均2800余车次。不仅为广大市民游客绿色、健康出行提供了便利,也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难题,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