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志光在杭州主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0-12-03 08:49:44


12月1日下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表彰杭州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顽强的斗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两战全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县领导董文吉、刘小松、徐恒辉、费林建、汤燕君、吴克青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全市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杭州作为一座千万人口的省会城市,人口流动大、防控要求高、突发变数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果断决策、强力执行,众志成城、共筑防线,不惜代价、科学救治,统筹兼顾、有序复工,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打了一场出色的特大城市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交出了一份“战疫情、促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议表示,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杭州涌现出许多可敬可爱的先进典型、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以无私、无畏、无悔的牺牲与气魄,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杭州人民的平凡与伟大。我们要向逆行出征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挺身而出的广大党员干部致敬,向默默奉献的广大志愿者和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致敬,向暖心助力的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会议指出,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制度优势是最根本的保证,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善于运用制度力量应对风险挑战冲击;人民群众是最深厚的伟力,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与人民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综合实力是最硬核的支撑,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让物质基础日益坚实起来;数字赋能是最有效的手段,必须做强做优城市大脑,率先推进整体智治,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市域统筹是最关键的机制,必须坚持全市一盘棋,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整体优势、形成整体效能;基层组织是最坚强的堡垒,必须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治理末梢,锻造过硬组织领导能力;人文精神是最坚固的纽带,必须弘扬向上向善文化,切实加强人文关怀,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民力。

会议强调,伟大抗疫斗争铸就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指引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砥砺前行。要以慎终如始的坚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未雨绸缪的布局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善作善成的作为探索特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奋力开创杭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记者王筱倩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