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首份影子银行官方报告出炉 提出界四项标准
发布时间:2020-12-07 08:50:03

我国首份影子银行官方报告出炉。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课题组日前发布《中国影子银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界定影子银行的四项标准,并将我国影子银行分为广义和狭义两大类。课题组表示,这是第一次由官方对中国影子银行进行全面、系统的定义。

根据《报告》,广义影子银行主要包括:银行同业特定目的载体投资、委托贷款、资金信托、信托贷款、银行理财、非股票公募基金、证券业资管、保险资管、资产证券化、非股权私募基金、网络借贷P2P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的贷款,商业保理公司保理、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业务、非持牌机构发放的消费贷款、地方交易所提供的债权融资计划和结构化融资产品。

自2017年开始金融监管部门集中开展“三三四十”专项整治等工作,目前影子银行野蛮生长得到根本遏制,规模大幅压缩。我国系统性风险大幅下降。《报告》强调,影子银行不会消失,将和传统金融体系长期共存,不同类型的影子银行的作用和风险水平差异较大。因此,必须建立和完善对影子银行的持续监管体系。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