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最野假期”收官 少年视角展现乡村巨变
发布时间:2020-12-07 08:52:56

12月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大型少儿户外成长体验节目《2020最野假期——幸福的夏天》即将迎来收官。最后一期节目不仅将呈现孩子们在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的赵那村,帮助村民拍摄全家福布置村史馆的故事,同时也将回顾这一季节目中,孩子们走过四省十地,寻找幸福秘密的成长旅程。

为了帮助赵那村的村史馆丰富资料内容,孩子们在大人的带领下挨家挨户为村里的典型户拍摄全家福,通过和当地村民交流,了解村子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孩子们先后采访勇闯天涯的致富带头人,了解赵那村靠种植苹果艰苦创业的艰辛;拜访全县“十佳文明户”,和村民养殖的各种小动物亲密接触……在参观走访的同时,小队员们也将完成为村民拍摄全家福的任务,留下一份珍贵而美好的幸福记忆。

回顾整季《2020最野假期——幸福的夏天》,五个小小少年带着“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他们从福建的“中国扶贫第一村”出发,了解村民返乡创业、白手起家的故事,品尝当地软滑鲜美的闽南糊,体验出海打鱼的收获和乐趣;之后前往四川,乘坐助力当地人脱贫致富的“小慢车”,帮助中坝村的村民发放、安装电视机;在西藏结识了热情淳朴的达瓦一家,学习奔放有力的民族舞蹈,亲手制作当地的特色美食;最后来到甘肃,感受奶牛牧场中先进的生产技术,加入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队伍共同守护七彩丹霞,为灯山村的九对金婚老人举办金婚仪式……通过在福建、四川、西藏、甘肃四省十地的探访,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看到、听到、找到了幸福的答案。(记者 祖薇薇)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