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廉洁之花”朵朵开 首批10个“清廉学校”创建示范点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0-12-09 08:40:00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徐丹丹

  12月7日,记者从全县“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上获悉,首批10个“清廉学校”创建示范点名单正式出炉,即淳安二中、淳安中学、姜家镇中心小学、千岛湖镇南景幼儿园、千岛湖镇第六小学、青溪初中、青溪小学、淳安县实验幼儿园、威坪镇小学和中洲镇中心小学,进一步推动我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出朵朵“清廉教育”之花。

  “淳安二中作为‘清廉学校’创建示范点之一,我们主要从制度护廉、文化润廉、课程育廉、活动促廉和典型树廉这五个方面着手,以勤勉务实的作风,打造清正廉洁的二中校园。”淳安二中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工程为抓手,在推进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上有新突破,促进教育事业有新气象、新面貌。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仍存在违反廉洁纪律、师德师风等问题。为此,我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学校管理和发展的各个环节,不断落实“清廉学校”建设的各项举措。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今后将进一步探索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的载体创新和长效管理,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学校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使“清廉学校”的建设行稳致远,真正成为全县教育系统的“重要窗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