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浙石化首批成品油出口
发布时间:2020-12-09 11:47:00

  新华社杭州12月9日电(记者黄筱)记者近日从舟山市商务局获悉,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品油出口正式启动,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可出口成品油的民营炼化企业。浙石化作为全国首家获得成品油出口资质和配额的民企,将力争年底前完成100万吨出口配额。

  12月6日13时,一艘油轮缓缓驶离舟山港域世纪太平洋1号泊位前往新加坡,其装载的3.7万余吨92号汽油是浙石化出口的首船成品油。“这两天还有2艘国际油轮在鱼山港和黄泽山油品码头开展装油作业,预计今明两天陆续离港,驶往新加坡等地。”舟山市商务局自由贸易服务处负责人介绍,商务部于今年7月批复了浙石化的成品油出口资质,11月18日又下达了2020年第三批成品油出口配额,明确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品油一般贸易出口配额为100万吨。

  舟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成品油供过于求的情况进一步加剧,由于国内销售渠道问题,浙石化成品油库存高企,此次100万吨的出口配额将直接帮助企业降库存。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