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畜禽粪污还田”标准体系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2 14:15:00

  新华社福州12月12日电(记者刘少卿、林超)记者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为试点对象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11日在福建省福清市启动,意味着已有上千年历史的“粪污还田”有望实现全流程有据可依。

  据了解,本次启动的试点项目全称为福清市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建设内容包括构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社会化服务标准体系,建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社会化服务长效机制等。

  “畜禽粪污从前端的设施建设、收集、运输、处置到利用等过程有上百个操作环节,但目前仅有不到一半有标准可参考。建立标准体系将促进畜禽粪污利用更加规范化,也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项目承担企业福建致青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斌斌说。

  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要求,福清市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将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建设任务。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规模化养殖水平显著提高,但大量畜禽粪污如何处理成为难点。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