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上海地铁的车站里开了一场“吐槽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3 09:50:04

新华社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有之炘)“票价能否更优惠”“希望应用更加适老化”“想实时看到驾驶员视角的美景”……12日,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的会议室内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吐槽大会”,十余位乘客代表就上海地铁的“刷码过闸”技术以及“Metro大都会”App的用户体验等问题,与来自地铁方面的技术达人面对面“促膝恳谈”。

随着上海地铁推出手机“刷码过闸”技术,“Metro大都会”App平台已经运行了三年多,累计下载超过4000多万,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60万人次。三年来,“刷码过闸”技术借助“Metro大都会”App的平台为地铁乘客的出行提供了新的进站和支付方式,平台也进行了十几次更新改版。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金同学是一名地铁志愿者,她表示自己和周围很多同学都期待上海地铁能够推出购票小程序,方便人们使用,避免App占内存大的问题。对此,上海地铁的技术团队回应称,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地铁推出了购票小程序,但仅限于二维码电子单程票,未来会考虑对小程序应用进行升级。

“上海是一个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然而上海地铁为乘客打造的App并未在老年人群体中普及,建议在应用软件适老化方面做一些改造,从细节之处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作的周女士询问:“应用软件上的字体能否更大一些?能否推出一个针对老年群体的‘关怀版’或者‘简化版’?”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金涛表示,“Metro大都会”App既要有能够吸引年轻人的板块,也要兼顾老年人便捷操作的需求,要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上海地铁的数字化服务受益面更广。

来自上海的蔡女士在座谈会上坦言:“扫二维码乘坐上海地铁虽然便捷,但无法开具电子发票,这给上班族报销交通费用带来麻烦。”话音刚落,上海地铁的工作人员现场就替她排忧解难,为她升级了支持开具电子发票的“Metro大都会”App最新版本。

细到用户的个人习惯,大到技术层面的探讨,这场别开生面的“吐槽大会”持续了近两小时。金涛向记者表示:“通过线下与乘客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我们能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从而更好地在票务系统、车站服务、软件应用开发、互联网支付等方面改进我们的服务。”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