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调查:仅两成美国人感觉节日气氛浓
发布时间:2020-12-23 14:43:42

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仅22%美国人感觉节日气氛浓,而去年的水平为49%。这22%的美国人几乎最不担心新冠疫情。

  美联社21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半数调查对象说今年圣诞季感觉有些孤独,高于去年41%的水平;52%说感觉有些难过,高于去年44%的水平。调查还显示,30岁以下成年人更有可能感觉孤独或难受,今年有这种情绪的人比去年多。

  更多美国人感觉节日气氛淡薄、孤独或难过,与美国疫情严重以及因此造成的经济困难相关。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精神疾病流行病学教授卡蕾斯坦·克嫩说,因为疫情持续时间太长,“人们眼下身心俱疲”。克嫩说:“有些人经济负担沉重,而救济支票又将花光。”

  调查显示,有75%调查对象对疫情感到担忧,有四成极其担心自己或家人会感染新冠病毒。尽管疫苗为疫情结束带来一线希望,只有半数调查对象准备立即接种,其余要么不确定,要么不感兴趣。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1日18时22分(北京时间22日7时22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18006061例,累计死亡病例319190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由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联合创办,在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获准紧急使用之前完成上述调查。(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