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古装武侠剧《有翡》热播,口碑两极分化
发布时间:2020-12-23 14:45:08



  古装武侠剧《有翡》于12月16日在腾讯视频开播,该剧根据畅销网络小说《有匪》改编,加之流量演员赵丽颖和王一博出演男女一号,因此,《有翡》拍摄之初便备受关注。不过,播出之后,该剧口碑两极分化,有粉丝叫好,也有观众吐槽。

  《有翡》讲述了女侠客周翡砥砺成长、仗剑天涯的传奇故事,吴锦源执导,赵丽颖、王一博主演,车晓、耿乐、董璇、胡兵等特别出演。该剧原著小说《有匪》读者众多,对于其影视化,不少人拭目以待。有粉丝认为,“《有翡》体现的武侠精神,仿佛让我回到了当年和爸爸一起看《射雕英雄传》的日子。”也有一些书迷对改编不满意,认为《有翡》的原著小说本来是一部女侠成长记,结果给男主加戏太多,把女主的成长线减戏,最终就把一部女性武侠剧,改成了俗套的古装言情剧。

  对于男女主演的演技,外界反响也是两极化。赵丽颖出演女主角周翡——一代大侠南刀的后人,四十八寨掌门的掌上明珠,仗剑天涯砥砺成长终成王者的故事。作为赵丽颖产后复出首作,不少观众认为,赵丽颖挺合适出演性格坚韧倔强的周翡,演技也不错,不过赵丽颖看起来状态不大佳,“面带疲倦、眼袋明显。特别是早期的周翡,应该有一份少年气,赵丽颖显得老气了些。”

  男主角王一博凭《陈情令》爆红,此番在新剧《有翡》中,王一博挑战谢允,真实身份为前朝端王,太子遗孤,外表俊朗清隽,轻功出神入化,为人风趣,然而他却不走寻常路,为人标新立异,是一个有点儿腹黑毒舌的人。对于王一博这次的表演,观众则是吐槽居多,认为谢允这一角色很复杂,有层次,但是王一博演技有点单薄,演不出那种表面云淡风轻,实则胸有丘壑、忧国忧民的人物设定,“打戏好看,可是把人物给演得轻佻了”。

  另外,《有翡》的细节方面也备受诟病,特别是女主角赵丽颖的配音,被认为播音腔太浓。而服化道也被指拖了后腿,制作粗糙,“王一博的头发造型不大行,显得他脸好大。”“棚内拍摄的假山假树假景,主角跳到石头上石头能飘起来,再加上摄影棚的超大灯泡,晚上的戏比白天还亮,假的让我无法入戏。”(记者 梁燕芬)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