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柳叶刀》首次评估旅行限制对疫情影响
发布时间:2020-12-26 10:45:00

  英国《柳叶刀·公共卫生》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首次评估旅行限制措施对疫情的全球性影响,结果表明:只有在有针对性地落实国际旅行限制措施时,才能够有效控制新冠病毒传播。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科学家马克·基特带领的研究团队通过参考详细的飞行数据,比较了国际航班携带新冠病毒预期输入病例数(假设没有旅行限制措施)与国家内部由病毒传播导致的感染病例数,并基于两种情境,估算了2020年5月和9月的国际旅客人数。第一种情境下,假定旅客人数未减少,因而采用了2019年相同月份的飞行数据;第二种情境下,预期的旅客人次数量减少。团队采用了一个数学模型,在已记录病例数的基础上附加了无症状和未报告的感染病例数,经调整,估算了感染新冠病毒的实际病例数和感染率。

  因此,这一结论是基于新冠病毒输入性病例对社区疫情增长率的影响方式所得出的,其显示部分国家中,输入性病例占国内总病例数的10%以上,那么输入性病例将会显著影响本国的疫情增长情况;而当病毒已经在某个国家迅速传播时,该措施难以奏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