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阿云嘎变身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2020-12-28 09:00:49

 “大家好,我是姚远,我是远方快递的创始人。”日前,当阿云嘎现身于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上时,观众席中立即传出阵阵掌声和尖叫声。当晚,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的音乐剧《在远方》正式首演,阿云嘎化身快递小哥,开启一场奔向远方的旅程。


  《在远方》剧照

  音乐剧《在远方》改编自斩获2020年白玉兰4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通过快递行业的变化,折射20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电视剧编剧申捷再度操刀,作曲家、制作人金培达担任音乐总监、作曲,音乐剧导演肖杰执导,音乐剧制作人张筱真担任作曲、编曲。在剧中,阿云嘎不仅饰演主角姚远,还首次尝试音乐剧作曲。

  故事从姚远利用“路阎王”的女儿路晓鸥逃过邮政稽查开始,展开一段笑中带泪的故事。阿云嘎创作的《何处是远方》是音乐剧的主题曲目。随着剧情展开,作为“黑快递”的姚远与大学生路晓欧畅谈青春梦想时,多年后他创立快递公司时,《何处是远方》的旋律都贯穿其中。阿云嘎也刻画出姚远成长的各个阶段,为理想奋斗时,为爱情萌动时,以及经历情感的坎坷和事业的波折,姚远的遭遇在阿云嘎的声音和表演中波动起伏。

  音乐剧的主体剧情与电视剧相似,在细节上做了更戏剧化地处理。阿云嘎透露,排练过程中他没有去看电视剧,“电视剧的演法和音乐剧完全不一样,我们不能照着电视剧的演。”

  这是一台以姚远为“大男主”的音乐剧,但配角人物的刻画也非常细腻。姚远的朋友高畅单恋女二号霍梅的场景,成为全场的笑点;收养并照顾姚远长大的二叔不幸去世时,观众席中也传来低声哭泣的声音。这些人物也都有属于自己的主题音乐,旋律的起伏与剧情结合得十分紧密。

  为了在舞台上呈现快递员的生活,剧组在创作排练期间还多次到快递行业采风,阿云嘎还体验了分拣快递、查询送货地址、提前拨打电话、送货上门等完整的送货流程。导演肖杰也说,采风还让主创们体会到快递小哥苦中作乐的精神,并把它转换到舞台上。“快递员的生活很苦,但在下雨的场景中,他们还能接雨水洗手、玩水、打闹,这种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由于在打磨音乐剧的过程中反复修改,肖杰在剧组被称为“肖变变”,阿云嘎也被戏称为“阿改改”。“做中国原创音乐剧太难了,我们每个人都改了不止九遍、十遍,现在从我的观感来讲,这部剧对得起观众的票价。”阿云嘎说,未来的巡演中,他们还会继续修正,把细节处理得更好。

  《在远方》在北京的演出将持续至12月27日,随后将前往上海、广州巡演。(记者 韩轩)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