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沂蒙》天桥剧场首演 老一辈艺术家为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2-28 09:02:53

12月26日至28日,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沂蒙》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


  四十多年前,中芭老一辈艺术家们编创了芭蕾舞剧《沂蒙颂》家喻户晓。为进一步提升该舞剧的艺术价值,在原《沂蒙颂》舞剧的基础上,中芭艺术家们创作演出了《沂蒙情》和《沂蒙三章》舞剧。舞剧《沂蒙》以《沂蒙颂》的舞剧基础为蓝本,吸纳《沂蒙三章》故事章节,特邀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任编剧,重置全新故事架构,以更加深刻凝练的剧情脉络串联起“乳汁救伤员”“永远的新娘”“火线桥”等事迹。中芭艺术总监助理、总排练者徐刚将担任编导。老一辈艺术家将继续为《沂蒙》保驾护航。芭蕾舞剧《沂蒙颂》的作曲之一、80岁的刘廷禹担任作曲,《沂蒙颂》的服装设计、92岁高龄的李克瑜将任美术顾问,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编导之一、86岁的蒋祖慧将任艺术顾问。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