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奋力扛起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0-12-29 07:50:00

本报评论员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极不简单、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为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作出了重要部署。会议作出的决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深刻领悟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的重大意义,奋力扛起这一新使命。

  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体现。“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纵深推进、全面突破的关键五年。落实中央、省市委全会精神,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主题主线,科学分析淳安发展所面临的阶段性特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新发展机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大趋势中找准坐标,在大背景中明晰方位,在大格局中奔涌向前。

  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是锚定历史方位的崭新坐标。“十三五”即将画上圆满句号,淳安已然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发展环境也经历深刻变化,淳安也迎来了“两高”时代。在现代化建设的起步期,面对新机遇与新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厚积而薄发,在拥抱机遇、把握机遇中创造新的更大机遇;要保持定力,谋定而后动,在应对风险、战胜挑战中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蓝图绘就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淳安作为一个首创于浙江的特别生态功能区,我们有基础、有底气,更要有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为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